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乡村助学项目
授渔计划有为青年丨刘晓乐《绿色的希望》

(点击观看授渔学子的专题片)

 

刘晓乐出生于2000年1月,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生活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一切,在晓乐七岁的时候悄悄发生着改变。2007年,晓乐的母亲因癌症晚期去世,母亲走后,父亲独自带着两个女儿生活,可是谁又曾想到2009年8月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中,车祸让父亲也永远的离开了。从此晓乐在失去双亲的痛苦中,变得沉闷,性格愈发的内向孤僻。

晓乐和姑姑

失去双亲的姐妹俩一直生活在姑姑家,即使姑姑、姑父小心呵护,疼爱加倍,晓乐依旧会内心伤痛,学习成绩起浮不定,甚至产生了厌学的心理。初中时,晓乐变得更加叛逆,曾因厌学离家出走,一度中考落榜,这个打击更是让这个少言寡语的女孩对未来失去了希望。

授渔计划的出现给晓乐带来了新希望。五年成长助学项目让她有了目标。经过政府部门、授渔计划及项目学校的审核,晓乐被授渔计划项目学校----甘肃煤炭工业学校计算机专业顺利录取,并获得了6000元助学金。授渔计划让晓乐重拾对知识的渴望,在学校中她变得开朗乐观起来,并能勇敢面对生活。她希望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依靠知识走出去。

晓乐在第一学期期未考试中考了全班第一名,对生活充满了自信,课外,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以及授渔计划办公室组织的公益活动,晓乐封闭的内心逐渐被打开。

 

 

授渔计划工作人员与晓乐的沟通交流中得知,晓乐逐渐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想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她知道,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充实自己,完成中专及大专的学习,能够自立、自强、自信,不让家人们担心。

       晓乐很珍惜目前的生活,她在通讯录中给自己的姑姑备注为“娘亲”。“在我心里姑姑就如同妈妈,想要好好报答姑姑,还想买一栋大房子,让姐姐、姑姑等所有家人都住在里面。“晓乐很坚定的说。

晓乐很愧疚曾经离家出走,晓乐的姑姑表示:特别感谢授渔计划能给予晓乐这样的一个平台,正是这个平台才让晓乐有了改变,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授渔计划想做的便是让晓乐以及众多和晓乐一样的孩子通过之后的学习和工作能够变得更加开朗和充满勇气,能真正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孩子们都可以像温地灵、罗艳、张帅等优秀的授渔学子一样,勇敢乐观的面对自己、面对未来。

无论如何,最不能放弃的就是自己,即便再大的苦痛磨难也不要放弃自己,生活只要进行下去,总会有阳光照进来,未来我们期待晓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