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双师同堂 别样精彩——虞城县明德小学“三个课堂”送教活动
图片

为创新基础教育教研方式,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一线教师专业成长,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明德小学和乔集镇中心学校在“授渔计划·三个课堂”项目团队和虞城县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经过充分协商和前期精心准备,利用授渔计划捐建的“三个课堂”教室,积极探索远程授课和网络教研新方式。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数学、英语及语文课程。

课程安排

图片
图片

5月17日,由虞城县明德小学王晓丽老师为学生们带来四年级数学课《方程》。

图片

5月18日,由虞城县明德小学蔡坤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三年级英语课《Lesson8 Who is he?》。

图片

5月19日,由虞城县明德小学宋赟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

图片

本次活动分别由明德小学教科研主任孙长征、教务处主任赵朴及副校长卢梅主持。每次课后授课老师都会进行反思发言,并由乔集镇各学校同学科同年级教师依次进行评课,最后由对应学科教研组长进行总结点评。

从孩子们饱满的听课状态和老师们的课后发言可以看出,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样的授课方式,老师们也很喜欢这样的教学形态和教研模式。

听课的老师和孩子们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送教活动区别于一般的直播授课,“授渔计划·三个课堂”不仅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更多强调即时互动与反馈。

同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应用,也为教师构建了新形态的教学、教研模式,实现了区域内教育资源互补,促进了教育均衡,提升了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和教书育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