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授渔520|助力300名职业教育学生圆梦成才

202252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在四川省档案学校为该校2021300名职业教育困境学生举办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善款总计60万元。

图片

此次资助的300名学生分别来自该校的幼儿保育、图书档案数字化管理、电子商务、文秘、环境艺术设计、高星级酒店管理与运营、工业机器人7个专业。 

图片

经过学校和项目的双重审核,遴选出的这批学生都是班级或年级里家庭相对较为困难,但是努力上进的优秀学生。 

图片

本次资助的学生里面单亲家庭占14.33%低保家庭占10.67%、原建档立卡户占30%、困境家庭占40.33%、孤儿占2.67%、大病救助家庭占2% 

图片

仪式结束之后,老师安排学生们办理助学金领取签字。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四川省西部地区,尤其是凉山彝族自治州,因地理环境因素经济相对落后。很多受助的学生上学起步较晚,加上教育资源较为滞后,造成他们的文化课学习成绩在初升高阶段没有优势。 

图片217班的日木同学放假时帮助家里干农活)

加上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很多学生都面临着辍学打工养家,或者过早步入社会带来的一系列窘境。在授渔计划项目学校,这些学生们除了可以得到学习技能的机会,还可以申请助学金的帮扶,这样即便他们家境较为困难也还是能够支撑他们完成职业教育阶段的学业。 

图片

能够在学校安心学习文化知识和技能,为这些少年们增添了几份活力朝气。 

图片

这些上进的职业教育学生们在寒暑假期间,有的去店里打工,有的回家干农活,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尽力帮助家里减轻负担。这让他们稚嫩的肩膀逐渐坚实,能够扛起更多的责任。 

图片

2015年开始,截止到20225月,连续八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累计为四川省档案学校3565名学生提供了共计6249020.56元的助学金,以帮助该校职业教育困境学生学习一技之长,实现自立自强。

 

图片
 
人生就像一场耐力跑,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才是实现梦想的关键词。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祝愿每一个为梦想而坚持,为生活而奋斗的你,如愿以偿,不负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