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江西省莲花县湖上乡各小学开展“三个课堂”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时代日新月异,科技创新层出不穷。互联网时代来临,我们每个人都在迎接每天的变化与挑战。从手机阅读到Pad普及,从传统式的课堂到翻转课堂,教育正插上科技的翅膀,引领着我们深入更多未知的世界。本学期,授渔计划项目学校江西莲花县湖上乡多所小学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努力探索新的教育教学途径。

图片
图片

5月18日上午,莲花县湖上乡中心小学、江背小学、南村小学三个学校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课堂”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TEACHER

 

图片

 

 

PART 01

数学课程《真分数和假分数》

图片

贺新威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五年级数学下册《真分数和假分数》。在大屏幕上看到老师,同学们的热情一下就被点燃了,个个积极发言,踊跃回答问题。

图片
图片

Mathematics class

同学们通过小组活动合作探究,理解真分数和假分数的意义,并掌握真分数和假分数的特征,很快地辨别出真分数和假分数。

 

 

PART 02

语文课程《巨人的花园》

图片

胡伶俐老师带来的是四年级语文下册《巨人的花园》,让同学们体会到爱⼼能给世界也能给⾃⼰带来美好和欢乐,⾃私则会给世界也给⾃⼰带来不幸和痛苦的道理。胡老师带领同学们掌握本课的生字,理清⽂章的结构,概括各部分的内容,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和大家分享道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阅读童话的兴趣。

图片
图片

Chinese course

 

 

PART 03

英语课程unit6《work queitly partA let's talk》

图片

李美佳老师讲解五年级下册英语unit 6《work queitly partA let's talk》。她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走进课程,让大家轻松地融入课堂,在原汁原味的英文授课中大开眼界。在课堂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与老师交流融洽,大家都沉浸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

图片
图片

English class

孩子们不仅通过游戏和小组活动巩固句型What are they doing?They are……还能够在情景表演中熟练地运用句型“现在进行时”询问并回答不同的主语正在做什么事。同学们的情景表演使得整堂课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授渔计划·三个课堂”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学生学习的乐趣,从而提升学生们综合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