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砥砺同行,课堂精彩纷呈——虞城县刘店乡中心小学双师课堂活动简报
 

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近日,授渔计划项目学校——虞城县刘店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第一次“双师课堂”活动。

 

#01

5月12日下午,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在同学们期待的眼神中,通过“双师课堂”走进刘店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教室,同时,同处于刘店乡的多所乡村学校的同学们也通过“双师课堂”的平台共上一节英语课。

图片
图片

此次“师课堂”活动是由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的英语课程,老师通过创设英语学习情境,为课堂增加了趣味性,拓展了课程的广度和深度。

课堂上,老师用纯正的口语发音与丰富的肢体语言,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孩子们积极举手,大胆尝试与老师进行对话。

图片
图片

 

 

#02

“双师课堂”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达到了提高区域教学质量的目的。

 

 

图片

5月13日下午,虞城县刘店乡中心小学成功开展了一次乡域内“双师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是刘店乡中心小学的马培培老师,课程内容为《威尼斯的小艇》。

课堂上,马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亲切的话语,结合精心制作的课件,带领学生走进课文,感受威尼斯的美丽风光。

刘店乡各校的师生表示:“非常感谢双师课堂让我们感受更精彩的课程,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弦歌不辍、躬耕前行。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