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授渔计划乡村助学|阳原四中40名学生助学金发放
图片
图片

有爱筑梦

爱伴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原四中40名学生助学金仪式

图片
图片

     2022年4月30日下午,晴空万里,明媚舒朗的天气尤如学生迎接五一小长假雀跃的心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基金“乡村助学”项目在阳原县第四中学(以下简称阳原四中)举行了本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该校40名困境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善款总计80000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助学生签字助学金领取表)

图片

     有部分路途较远、年纪小的孩子家长来到学校接他们回家,也被学校老师邀请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并授权代为领取孩子们的助学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项目审核的40名学生,有的是孤儿、单亲、低保户等困境家庭,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在班级和年级里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

图片

(40名学生资助汇总表)

图片
图片

     家庭经济困难,并不会影响他们学习,只是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社会的压力。他们并没有在压力面前软弱的退缩,而是挺胸而立,这让他们变得更加凝实,更加坚韧,更加勇往直前。

图片

(初二一班的广秀同学与相依为命的爷爷一起学习、一起储存冬天用的柴禾)

图片
图片

(初一二班的满星、吉星是一对双胞兄弟放假后在自家地里收割玉米)

图片

(初一二班的文月同学放假后在家做饭等着劳动繁重的母亲回家)

 

 

图片
图片

     自2021年5月开始,截止到2022年4月,授渔计划已经为阳原县第四中学50名学生提供了共计10万元的助学金,以帮助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图片

(老师、部分家长和受助学生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助学金捐赠发票)

     授渔计划长期关注困境学生的教育和成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用公益助力中小学生教育。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现阶段学业的同时,让他们能够插上梦想的翅膀,在成长中,有机会实现自立自强的目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