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课开课啦!

2022年3月15日,“授渔计划·双师课堂”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的第一课。

图片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联合开展,打造中国乡村扶智教育“科技+教育+公益”的典型模式。培养乡村“金种子”教师,在完成自我专业化成长的同时,带动其他教师成长,通过教育数字化实现教育发达地区与薄弱地区结对帮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缓解教育数字鸿沟,提升区域整体教育质量,实现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

(林红老师授课中) 

本学期第一次培训是由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林红老师为小学英语老师们带来的《图片环游在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培训过程中林红老师从什么是阅读、阅读什么、如何教阅读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课例重点为教师们讲解了图片环游的教学方法。

图片
(利川市团堡镇永兴小学老师正在通过双师课堂参与培训) 

最新援建的虞城县、利川市(第二期)等各地方学校积极参与培训,优质的培训课程也通过双师课堂输送到了更多的乡村地区,为更多乡村教师带来自我提升的机会。

图片

(虞城县乔集镇刘庄小学老师正在通过双师课堂参与培训)

课后参训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培训中所做的记录,林红老师在课后表示,能通过双师课堂为乡村的老师们带来培训感觉特别好,这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以后有机会愿意为乡村老师带来更多的课程。

图片

(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老师正在通过双师课堂参与培训)

图片

(普安县东城区民族实验小学老师培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