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双师课堂”让我们相聚在快乐的音乐星球

“同学们好!今天,老师要和大家开启一场奇幻的星际之旅,去到音乐星球认识几位新朋友,我们一起出发吧!”屏幕上的老师和来自河北、湖北、贵州、江西等全国各地几十所学校的同学们通过“授渔计划·双师课堂平台,一起快乐地畅游在音乐星球。

图片

赵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以多媒体技术辅助音乐课堂教学,通过原创动画故事设置情景,引导同学们通过帮助小do、小re、小mi、小fa等音符朋友找到回家门牌号的动画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了五线谱,记住不同音高的位置。

图片

江西省莲花县坊楼中心小学

图片

湖北省利川市干堰小学

图片

湖北省利川市小河小学

老师对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适时的评价,当同学们回答问题准确时,老师通过系统送出“记忆王者”的徽章,当同学们发言踊跃积极时,“表现王者”的徽章就是老师对他们的鼓励,通过一系列评价语言的应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非常高。

图片

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

图片

湖北省利川市南坪乡南坪小学

图片

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狮子坝小学

图片

课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节课真有趣!”“我认识了五线谱,收获很大!”“我很喜欢上这样的课!”整堂课老师很好地展现了“双师课堂”强互动优势,与各个学校的同学们都有很好的互动,老师提问、学生回答,即使远隔千里,通过现场助教老师的帮助,沟通交流也毫无障碍,真正体现了“双师”教学的优势特点。

图片

河北省阳原县东井集镇东井集中心学校

图片

河北省阳原县化稍营镇泥河湾中心学校

几十所学校、近千名的同学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双师课堂”的神奇所在。教师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互通的“双师课堂”教室就可以传经送宝,免去了长途跋涉,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的成本,更是解决了多年来让学校困扰的因师资分配不均,导致学生学习受限的问题。“我们有幸成为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的一员并从中受益,也期待未来能同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相聚在双师课堂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教师伍春艳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