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授渔有为青年|带着满身“泥巴”奔跑的少年

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歇,梦想的光才能照亮前行的路。

图片

当看到福建在运动场上奋力奔跑时脸上的坚毅、当他第一个冲向赛跑终点时脸上的自信,让我们暂时忘了那个生活中安静、腼腆的男孩。

图片

福建与奶奶、妈妈、以及两个妹妹共同生活在凉山州和云南昭通交界处的一座高原小山村

图片

家中一切事务由妈妈一人操劳,为了照顾年纪尚小的两个妹妹和年迈的奶奶,就在高原上种一些玉米、土豆来维持家里的生活。

图片

福建初中毕业后通过项目学校了解到不仅有免费读书的机会,还能够在学校有保障地读完书,就选择了读职业教育的幼师专业。在这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了绘画、音乐、舞蹈......

图片

在幼儿园实习的福建对待小朋友总是格外的有耐心。他说“这些美好的东西以前离我的生活很远,我很珍惜现在接触到的学习。我一定要努力读完书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以后也能陪着可爱的小孩们,一起走一遍美好的童年”

图片

福建是一个坚毅而清醒的少年,他知道兄妹三人的学习生活费用和奶奶的医药费,对于妈妈而言的沉重;他也知道光靠自己长大后一身蛮力想要改变现状的艰难,唯有努力读书,唯有足够的耐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未来。

从初三那年开始的寒暑假,福建开始为自己的成长铺路:长一点的假期就去外地的餐馆、工厂、工地打工;假期短的时候就在家附近找一些临时工,修路、铺水管、甚至别人家修房子的建筑施工队。只要是课余时间能够找到临时工的地方,能看到他布满汗水灰尘而坚韧的身影。

 

图片

我们每一次跟他联系的时候,都是从视频通话里见到在各种工作场景的福建。今年9月初,他就是在这个正在施工的房子屋顶告诉我们,他被录取了。

图片

福建如愿收到了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读的仍然是自己喜欢的学前教育专业。

图片

福建和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的新生军训,烈日下的军姿训练,他都是认认真真的完成教官规定的动作。

图片

为了将来成为更优秀的幼儿教师,福建在学校主动参加了舞蹈社团,钢琴课程等。这个总是布满尘土、泥巴的少年终于依靠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图片

我们也非常感谢默默陪伴福建三年的一对一爱心助人悟本法师,学习上的帮助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这个少年更加努力和上进!

就像是《奔跑的少年》玉米提在读自己的《我的梦想》作文中提到:“帕尔哈提老师说过:一滴雨可以湿润一株叶,一片云,可以润泽一片沙漠,我要感谢帕尔哈提老师,是他给了我梦想。”

图片

春去秋来,经过三年的帮扶,在项目学校和福建一样接受资助的2018级凉山学子共有195名,其中119名学生通过努力考上大学,另外76名学生选择中职毕业参加工作。

图片

这一级学生里面:困境家庭学生151人,单亲家庭学生29人,建档立卡、低保户家庭学生10人,孤儿5人。

图片

当他们在面对生活困境时,那些来自他人的温暖与陪伴,实属人生中难得的珍贵。在这些孩子们心中爱心人士的陪伴也给予了给他们人生另一种选择和更多的可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