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授渔计划有为青年|阳原职教中心48名困境学生助学金完成发放

图片

四月,送走了春的温暖缠绵,迎来了夏的明媚热烈。
23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基金“有为青年”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项目学校阳原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以下简称“阳原职教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为该校48名19级困境学生发放了每人每学年2000元助学金,善款总计96000元

图片

【阳原县教体科局局长王喜国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图片

【阳原职教中心19级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合影】

图片

自2017年起,截止至2021年4月,授渔计划通过公益帮扶已为阳原职教中心三个批次的267名困境学生提供了共计560500元(伍拾陆万零伍佰元)的爱心助学金,用于学生们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费用。为当地的困境学生提供了一个有保障、可持续、全面成长成才的公益平台。

图片

发放仪式上,中国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基金秘书长高继辉对同学们讲到,贫困并不能成为成长的绊脚石,而对于人生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学习上,使劲地学,锻炼好身体,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接力、去传递更多的爱,让更多的人感受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

【19级受助学生代表米福同学发言】

随后,来自19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的米福同学代表该校全体授渔学生发表了受助感言:感谢学校和授渔计划对寒门学子的帮助,在他们身处困难之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带来了希望和曙光。
同时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接受资助后的成长变化,她说自己出身于地道的农村家庭,原本觉得自己上学期间的费用给家庭带来了很大压力,但幸好参加了授渔计划有为青年项目,每学年2000元的助学金如同化雨春风,自己也变得更加有自信了,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还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次月考排名更是名列前茅。

图片

【阳原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徐磊发言】

图片

活动最后,校长徐磊寄语同学们:磨难让我们成长,逆境丰满我们的羽翼。虽然来自困境家庭,但同样感受着教育帮扶的阳光。当大家走向社会的各个岗位,当今后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也请大家记住今天,记住无价的关爱,记住无私的奉献,记住这亲切的关怀!

图片

活动结束后第二天,项目工作人员跟随学校老师一起对本次助学的两名学生进行了家庭回访。

图片

【居住在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的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贾海君】

图片

【居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郝晓悦】

通过回访我们能够更加贴近孩子的生活,落实孩子的需求,也希望我们的资助为他们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图片
 
人生就像一场耐力跑,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才是实现梦想的关键词。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祝愿每一个为梦想而坚持,为生活而奋斗的你,如愿以偿,不负勇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