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综合公益项目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

为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困境青少年接受教育、实现平安成长,更好地培养困境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在公安部扶贫办的指导下,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牵头,组建成立了“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团队,围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教育、禁毒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编印《授渔计划·平安成长》读本,开展青少年平安教育。


(2018年1月8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


(在“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志+智”公益活动中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颁发“授渔计划·平安成长”专家委员会成员聘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任士英院长参与“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助学行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为学生们带来平安成长课程)
截至目前,授渔计划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其对口帮扶点贵州省普安县资助228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42.485万元。同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参与支持项目在公安部对口帮扶点江西赣州等地区资助贫困学生700余名,落实善款110余万元。

 

(王大伟教授通过“双师课堂”教室为乡村学校的学生们带来平安成长课程)

(王大伟教授通过“双师课堂”教室为民政部扶贫点江西莲花县的学生们带来平安成长课程)

其中,授渔计划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其对口帮扶点贵州省普安县援建6间“双师课堂”教室,投入27万元(硬件经费25.02万元,课程经费2.22万元)。

(通过“双师课堂”教室为普安县青山小学的学生们引入名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