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三个课堂项目
授渔计划推进“双师课堂”项目在丰宁县落地
授渔计划推进“双师课堂”项目在丰宁县落地
 

2020年5月19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乡南关小学及村教学点实地走访考察,目前丰宁县南关乡只有一所乡中心小学(为1至6年级),11所村教学点(为1至2年级),通过实地考察制定工作开展方案,尽快推进“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教室在丰宁县南关乡的援建(教室施工和设备安装等)工作。

大家来到丰宁县南关小学及教学点了解现有的信息化设备和学校师资的配备情况,就如何规划开展“双师课堂”教室的援建与丰宁县教育局领导、南关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丰宁县南关小学横河教学点考察。目前该教学点仅有13名学生,设有一年级和二年级,配备有1名教师,均为附近低龄的小学生在此就读。
在南关小学的会议现场,授渔计划工作人员与丰宁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君,丰宁县教体局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怀殿东,丰宁县南关中心校校长刘瑞军,南关小学校长盛向阳,南关小学和各村教学点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大家就如何在南关小学及村教学点如何建设好“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教室展开讨论交流。
最后,中共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民,丰宁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俊明,南关中心校校长刘瑞军,土城中心校校长王殿利,黄旗小学校长兰卫红等教师代表一起加入讨论交流,经研究讨论后,决定将黄旗镇、南关乡的中心学校与教学点同步纳入“双师课堂”教育试点项目。
张立民部长介绍了丰宁县脱贫攻坚和民建各级组织帮扶丰宁工作情况,对民建中央多年来的倾情帮扶和授渔计划此次落地丰宁表示感谢,并对参与项目试点工作的学校、教学点的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信在民建中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和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在丰宁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工作者的齐心努力下,“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丰宁县整体教育水平持续提升,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20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丰宁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发起“授渔计划·丰宁公益”项目,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公募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筹集善款,凝聚社会力量,持续支持丰宁县的乡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以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名师)教育资源与当地乡村学校结对帮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推动河北丰宁县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扫码支持“河北丰宁双师助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