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乡村助学项目
授渔计划职业教育项目介绍
授渔计划职业教育项目
     
       在中国的四川、甘肃、河北、贵州、云南、湖北、湖南等地区,有很多留守儿童、孤儿因家庭贫困、学习能力薄弱而面临失学。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无法获得正常的家庭教育和情感关怀,这使得他们在学习、生活、品德和行为养成等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如直接走向社会则会因学历低、技能不足等问题难以立足,很难获得良好的成长。现今社会,如何帮助人们在成长阶段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并掌握一项生存技能至关重要。
       授渔计划从成立之今,始终秉承“授人以渔,从心开始”的理念,用公益推动职业教育,帮助家庭贫困的孩子接受公平教育。为学生搭建一个有保障、有目标、可持续成长成才的公益平台。项目携手各地合作机构共同开展困境学生的帮扶工作,遴选资助对象,通过职业教育项目已精准地在四川、湖北、西藏、甘肃、云南等22个省、市、自治区25个民族累计帮扶中职12043名、高职197名困境学生完成学业。
       授渔计划始终不遗余力,彼此关联,互相加持,只要有贫困就用心帮扶,只要有留守就用爱温暖!
2013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453名;
2014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1620名;
2015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1733名;
2016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2600名;
2017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2215名;
2018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2135名、高职学生100名;
2019年:资助中职教育学生1287名、高职学生97名。
 
       (一)中职教育项目
       项目为在中职学校就读期间的学生提供助学金,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生活补助)。
       授渔计划办公室按照资助标准遴选符合条件的学生,并对相关材料进行核实,最终审核后确定学生受助资格,通过项目学校将善款用于学生上学期间的助学金(生活补助)。


 
       (二)高职教育项目
       项目为在高职学校就读期间的学生提供助学金,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或生活补助。



【微信扫一扫下方图片二维码,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