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乡村助学项目
授渔计划有为青年丨温地灵《灵的心事》

(点击观看授渔学子专题片)

 

◯ 有这样一个男孩,他自小没有感受过母爱,也没有感受过父爱;

◯ 有这样一个男孩,他从小就没有见过妈妈,小时候甚至不知道“妈妈”这个词该如何发音,只能在心底想象妈妈的样子;

◯ 有这样一个男孩,他说他叫“爸爸”的次数不超过200声,爸爸是精神疾患,后来又因一场车祸离他而去;

◯ 有这样个男孩,因邂逅“授渔计划”而蜕变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 这个男孩叫——温地灵!

 

 

         
来自江西赣州的温地灵,今年19岁,通过“授渔计划”五年成长助学项目的学习,四年来温地灵已逐渐蜕变成一个阳光帅气、积极向上的少年。 

        当他还在襁褓之中没有记忆的时候,母亲因羊癫疯发作而离家出走,从此便杳无音讯。同样患有羊癫疯的父亲在他刚步入初中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去世。更加不幸的是,后来不到一年,爷爷也因病去世,在那一刻,他所仅存的勇气、希望以及爱瞬间崩塌,家庭的重担落在了他稚嫩的肩膀上。

 

       小小年纪的他,曾埋怨过命运的不公,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不得不迅速的勇敢起来,因为他要照顾相依为命的奶奶,要撑起这个家。2013年初中毕业后,他独自前往广东打工,两个月繁重的工作却仅仅换来微薄的收入,让这个年仅15岁的小男孩再次陷入了思考。他想上学,想学一门技术,想要拥有更好的人生。就在他不知所措,迷茫之时,在当地民政局的帮助下,温地灵了解到了授渔计划,并申请到了授渔计划的资助名额,来到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圆了自己的上学梦。

 

      

      

      通过在学校期间的学习以及和老师、同学们的相处,他慢慢变得开朗、也更加勤奋好学。经过两年全日制的中专学习后,2015年在授渔计划的帮助下,他来到了授渔计划项目合作企业山东蓝海酒店,开始“工学一体化”的学习。

 

      同时,因工作勤奋、表现优秀晋升为蓝海潍坊酒店的一名基层管理者,多次获得酒店领导表扬和客人的称赞。他说“在我人生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是授渔计划给了我希望和实现梦想的机会”。   

 

       

       作为“授渔计划”项目的亲身受益者,温地灵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公益,去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2016年,他主动申请成为了授渔计划的学生志愿者,发起“授渔计划一帮一助学”公益一起捐,他要将这份来自“授渔的爱”继续传递和传承下去,这也是温地灵的经历当中最让我们感动的地方。

(温地灵和他发起的”授渔计划一帮一助学“公益一起捐)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 济困谓之善”,从受助到助人,不仅在授渔计划的平台上努力改变自己、成长成才,还为他人点燃心中那颗授渔大爱之心! 温地灵,好样的!相信你的人生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