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喜报!
喜   报

在四川省2020年“9+3" 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计划(即免费上大学,毕业后定向安排工作)的考试中,学前教育专业全省录取总名额12人,来自四川省档案学校的5名授渔计划一对一资助学生——王贵生、陈宗群、杨凤、吉能伍几、阿苦阿各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现已分别被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录取

 

 
 

 

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

在 梦就在

 

把时间拨回到2017年6月,正值中学毕业季,拿到中考成绩单的那一刻,王贵生的心情异常沉重。炙热的阳光烤在身上,内心却只感到无尽的寒冷。

她明白那样的分数意味着什么,可她不愿像老家的大多数同龄人那样初中毕业就辍学打工,亦或是为了减轻家中负担而早早嫁人。她的内心始终有个声音在呐喊——“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王贵生告诉自己,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绝不能放弃改变命运的机会。 

 

直挂云帆 乘风破浪

 

9月开学,王贵生告别家人,独自背上行囊,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毅然决然的来到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四川省档案学校,她决心用三年的努力,重新绘制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第一次走出大山,王贵生面对全新的学习环境,起初有些不适应。从小身体虚弱的她,需要长期吃药控制病情,许多集体活动使她无法和同学共同参与,这让她有些失落;另一方面,由于自己的学习基础薄弱,在课程学习中也总是处处碰壁,这同样使得她备受打击。

王贵生明白,若想要改变命运,她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困难,更是心理上的恐惧,而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

为了提高管理能力,内向的王贵生鼓励自己参加学生会,从宣传部播音员,到校团委组织委员,最后到宣传部部长,这一路的艰辛与坎坷只有她自己知道。 

 
王贵生的手工作品】

“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手工大赛”、“运动会”,这些当初让她害怕恐惧的比赛活动,在经过不断的尝试与磨练后,竟意外成为了她充盈梦想的羽翼,也变得愈发的自信。

2019年12月,她成为全校17级学生中唯一的一名预备党员,实现了她的第一个梦想,为此她失眠了好几天。

王贵生说她所有的成长不仅仅来源于自己的努力,更多的源于学校老师们对她毫无保留的付出,以及授渔计划爱心人士的无私支助。她时刻警醒自己,多吃学习的苦,才能少受生活的累。

 

为了迎接专项考试,她整整准备了一年半。最终在全省29所学校,5000余名考生却仅有的12个录取名额里,王贵生考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国家专项学校。

录取分数线公示的那天,王贵生哭的泣不成声,她说这三年里所有的泪水和汗水,那一刻都成为送给自己最美的礼物。

 
 

授渔学子陈宗群给同学讲解题目】

 【授渔学子阿苦阿各与家人合影】

【授渔学子阿苦阿各在校学习】

同是这一次考上国家专项学校的授渔学子陈宗群、阿苦阿各,她们和王贵生一样,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没有优越的出身,也没有天赋异禀的才能,有时为了凑齐上学费用,假期还要外出打工。但她们却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也没有选择随波逐流,而是选择披荆斩棘,迎难而上!而且这些孩子很幸运,幸运能跨越空间,遇见网络另一端的你们,还有两年的珍贵陪伴。

 

 
 

人生就像一场耐力跑,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才是实现梦想的关键词。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祝愿每一个为梦想而坚持,为生活而奋斗的你,如愿所偿,不负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