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同舟共济,战役到底 ——海外华人携手授渔计划

(货物抵达深圳蛇口港)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各国华人的心,他们纷纷捐款或医疗物资,支援中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1日,马来西亚大阳光圆梦有限公司(Shiny Universe Sdn Bhd)、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APAC TSINGHUA CEO CCI BHD)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和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捐赠的2107000只(目前市场价值约400万元)检查手套从马来西亚辗转运抵湖北襄阳。

(物资运往湖北襄阳的途中)
自疫情爆发以来,授渔计划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马来西亚华人胡瑞连积极响应,号召马来西亚华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筹集医疗物资,并且第一时间联系授渔计划表示:“要为湖北疫情出一份力。2月19日,满载着马来西亚华人爱心物资的集装箱从马来西亚装船经海运发往中国深圳蛇口港。

(物资送抵湖北襄阳,分发到各地接收单位)
这批抗击疫情的物资将全部用于支援疫情发生的重点地区湖北省,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襄阳市红十字会统一协调,将物资陆续分发到湖北枣阳市红十字会、湖北宜城市红十字会、湖北老河口市红十字会、湖北南漳县红十字会、湖北保康县红十字会、湖北谷城县红十字会、襄阳市襄城区红十字会、襄阳市樊城区红十字会、襄阳市襄州区红十字会以及湖北竹溪县疫情防控中心,由地方执行机构分发到疫情救治医院、承担疫情排查监测的非重点医院及疫情排查卡点的一线人员,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等提供防护帮助。

(地方红十字会接收来自马来西亚的物资)

2月初,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已筹集到7975387.38元善款,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援助到湖北襄阳市、湖北枣阳市、湖北宜城市、湖北保康县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授渔计划成立多年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支持下,在授渔计划和与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在湖北襄阳、十堰、黄冈、恩施、宜昌等地开展公益活动,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410万元,资助困境学生5300余名,帮扶留守老人2200余名,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