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授渔计划·ACG“大爱有艺”圆梦行动 暨2019首届ACG国际青年艺术家慈善公

《小小黄莺》—ACG·授渔计划学生故事短片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扶持乡村学校与留守儿童,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教育公平与均衡,6月22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与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共同开展“授渔计划·ACG“大爱有艺”圆梦行动”暨2019首届ACG国际青年艺术家慈善公益展。此次活动以“LOVE & ARTS”为主题,秉承“用教育传播真爱”的理念,感召众多有公益梦想的青年艺术家无偿捐赠优秀的艺术作品,号召各界机构、爱心人士参与作品义卖,用艺术的情怀为慈善献出爱的力量。用艺术搭建公益的桥梁,帮助那些渴望未来、怀揣梦想的贫困学生。此次公益展所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授渔计划资助欠发达地区的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image.png

(四位公益大使ACG国际艺术教育总裁 张军,ATA董事长兼CEO 马肖风,中育集团董事长、北京授渔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王伟,河北省威县教育局张士宝现场启动ACG首届国际青年艺术家慈善公益义卖活动)

image.png

(主持人与威县受助学生代表现场互动)

本次公益展历经艺术作品征集、线上展示投票、走访贫困儿童家庭、筹集作品义卖等多个环节,并迎来最后的现场活动。现场包含捐赠作品展览、创意服装走秀、名校学员作品集展示、公益表演、趣味互动游戏、公益拍卖等多个环节,凭借多元媒介的呈现形式、声光电一体的绚丽效果和动人心弦的公益氛围,为所有参展者留下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印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爱心人士参观公益展)

此次公益展中通过征集、拍卖、捐献等多元形式组合,开启了公益新玩法,拓宽了艺术行业的发展空间,传达了爱与艺术缺一不可的创作新观念,掀起了一轮共情潮流。但更重要的是,ACG秉承着“以爱与艺术连接世界”的愿景,一步一步将艺术公益这个概念引入了教育领域,通过活动帮助了100位河北省省级贫困县威县的贫困学生,帮助孩子们改善家庭状况,促进了其视野开阔和心灵成长。

image.png

此次公益展的征集和展出得到了青年艺术家群体的鼎力支持,收到油画、国画、插画、版画、雕塑、服装、刺绣等种类多元的上百件慈善作品征稿。同时,此次公益展中通过对学员作品集案例的展示,展现了ACG作为行业领头人的先锋视角与担当精神。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说:“其实我一直很期待我能用我自己的作品来做出点什么。艺术慈善的话,我觉得它是一个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公益慈善这件事的很好途径。在另一方面来看,艺术慈善也是一个能提供给人用不一样方法去做慈善的方法和通道。我比较喜欢画一些比较美好的东西,我觉得把这些美好的东西传达给其他人,让别人也能感受到这些是一种很美好的事情。我想通过能给人们带来温暖的作品来传递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爱心人士现场认捐学生的艺术作品)

image.png

(华夏女中29位志愿者带来的歌曲《最好的未来》)

此次公益展会受到艺术学员们的大力支持,是ACG长久以来引导和培养的结果。“匠人之心做教育,跨界思维学艺术”,ACG从2006年起就一直致力于教育本身,注重学生内在培养和视野开拓,并力邀当代艺术大师、奥斯卡获奖者以及艺术教育专家来华交流,力求接轨国际、搭建桥梁;ACG涵盖了60多个细分艺术专业,聚集了国际顶尖艺术院校背景的教师团队,现已输送上万学子进入海外艺术名校,实现了无数梦想,不仅帮他们掌握了环球产业视角、跨界新思维,也使他们成为了更具有感恩精神、更关心社会的人。

image.png

(认捐艺术作品的爱心人士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image.png

(无偿捐献艺术作品的学生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授渔计划携手ACG国际艺术教育通过此次慈善公益展筑造了一个传递知识与爱的通道,号召艺术生在彰显自己才华的同时展现内心的柔软丰盈,将学生的艺术作品转化为社会价值,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对孩子本身以及周边的人产生正向积极的影响,形成爱的传递。ACG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创立的初衷,培养更多具有社会参与感和艺术敏感度的学子,成为更适应全球化要求、怀有国际视野和博大胸襟的当代艺术精英!

image.png

(ACG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