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穿越屏幕只为遇见你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多地同步开课

春天

意味着希望

清爽的空气里飘扬着自然的香气

让人觉得格外的舒畅

在这播种的季节里,授渔计划为湖北英山、云南南涧、江西莲花、贵州普安等地的多所学校的师生开启了他们的第一堂“双师”课程,播撒下新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551.jpg

云南南涧一中开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610.jpg

英山县实验中学开课现场

穿越屏幕只为遇见你,双师课堂的魅力是巨大的。首节“双师课堂”课程让老师和同学们真实感受了一把“零距离接触”,去掉了所谓的“包袱”,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的是幽默风趣的讲课形式,把课堂交还给学生,让彼此间的互动成为老师与学生之间最好的“化学反应”。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612.jpg

云南南涧民族中学学生课堂互动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614.jpg

江西莲花坊楼中学学生课堂互动

为将优质教育资源输出到欠发达地区学校,帮助那里的学生接受高质量的课程服务,在项目的协调下,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与授渔计划定点资助的湖北英山县、贵州普安县等地区的学校开展合作,为这些地区的学生们提供优质的双师课程,助力教育均衡。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617.jpg

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与贵州普安青山小学开展双师课程

朝阳小学的白婧老师在顺利完成第一次课程后感到非常兴奋,她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这次课程的感受:“扶贫项目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是幸运的,能够把自己的所思所得分享给需要的人,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虽然这节课我已经上过了很多次,但是这次的直播不同于平时上现场课,课件的背景、排版都需要重新整理,可以说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梳理。一开始上课的时候孩子们发言并不是那么积极,我很紧张,一直在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但随着课程的深入,有更多的孩子们越来越喜欢参与到课堂之中,后排的学生为了更好地阅读课件中的文字,甚至直接站了起来,认真极了。到了最后一个探讨的话题,孩子们各抒己见,纷纷勇敢地站起来发表真实想法,在思维碰撞中挑战自己,开阔思维。学生的变化也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原本上课前,我一直在担心学生的基础会不会很差,会不会讲普通话等等问题,但是通过完成这次的课程,我发现他们中的一些学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大部分孩子都很喜欢阅读,这让我很欣喜。希望我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唤醒他们,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619.jpg

朝阳小学白婧老师在北京授课现场

 “授渔计划·双师课堂”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一根网线、两块屏幕连接大江南北,为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的学校带去了希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一种方式,经过不断的探索为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超前的力量;一位名师,通过网络将知识传授到各个角落。

爱,让知识没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