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情绪对了,学习才不累 ——“双师课堂”组织开展高考心理辅导

3月29日,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70天,为了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紧张情绪,让他们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下高效学习,“授渔计划·双师课堂”组织开展在线大型考前心理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少年之星创始人、学能训练师、家庭教育专家、高级培训师、心理咨询师和知名青少年教育专家程龙主讲,全国多所初、高中毕业学生同时参加,南涧一中、英山一中等学校组织部分高三学生听取了这场题为《情绪对了,学习才不累》大型考前心理辅导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917.jpg

程龙以“动作”、“表情”、“语言”和“节奏”四个关键词为主线,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通过不同的“动作”、“表情”、“语言”和“节奏”调节我们的情绪。学生只有好情绪,听课才有好状态,学习才不会感到累,课堂才有高效率。迎战高考只有保持必胜的信念,我们才会创造真正的奇迹。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951.jpg

演讲过程中,他幽默风趣的互动交流,很快调动起了课堂气氛。一个个动作,一张张表情,一句句话语,一种种节奏,不断点燃师生的激情。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954.jpg

活泼、生动、参与式的演讲,让师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了活动中,体验到了“高大上”的视听互动。课后,高三学生刘桂梅开心地说:“这样的课堂好新鲜,线上的老师提供了新的知识和方法,能够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让我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充满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956.jpg

微信图片_20190414214958.jpg

为了让教师“零距离”地学习名师、名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让学生参与高水平的课堂学习,在授渔计划与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为南涧一中、英山一中等学校建立了“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教室,为师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本次励志讲座是南涧一中、英山一中等校双师教室建成后首次授课,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未来项目深入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授人以渔,从‘心’开始”,每一间“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教室的建成,将为一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种下希望的种子,以公益促进教育均衡,让知识没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