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今生未见亲爹娘,却有很多好爸妈!

我叫张璐阳,身份证告诉我自己出生于2005年6月1日,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日子,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几岁了。我没有见过亲爹亲娘的样子,据说在我出生后不久,就被爹娘放在一个比较热闹的路边,好让别的人看见我。现在的我生活在河南的一个小山村,名字是张爸爸给取的,寓意是我本是“路”边一只小羔“羊”,后来被领回了家。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853.jpg

那一天是爷爷看到了我,觉得我除了兔唇(唇腭裂)之外还算是健康、好养活的,于是把我抱回了河南老家。爸爸妈妈没有孩子,遂决定把我收养了。长大后,我还依稀记得爷爷、爸爸和妈妈我们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在农村小院里的幸福时光。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39.jpg

家里人花了很多钱给我做了手术,康复以后,我被大家抱在怀里,传递着,传递着……学会了下地走路,学会了满地跑,直到我上了学。可是感觉那些时光已经很遥远了,远得有些看不清楚。我不断地回忆,每天都回忆,带着笑回忆。我怕把那段幸福的时光忘记。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41.jpg

爸爸早年间因家里生活拮据,生活压力大,被人骗去卖血,因此染上了艾滋病,由此引发的并发症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那年我7岁。后来,妈妈承受不住压力走掉了,只剩下我和爷爷相依为命。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44.jpg

 

我好想就这样和爷爷一起活着,活到我长大的那一天,活到我有能力去挣钱报答爷爷的那一天,活到我可以让爷爷也能像我小时候一样幸福的那一天……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46.jpg

可是爷爷的肝病夺去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12岁那年的夏天,爷爷也离我而去了。一个赋予我一半生命的人,变成了一座装满了我的牵挂的坟。

我有时候想爷爷了,就跑到坟边哭一会儿,看着坟边慢慢长出了小草,一天天逐渐长高。风吹来,小草仿佛都在向我招手,我觉得那是爷爷在鼓励我,要我像小草一样顽强地活着,活成一个对周围人有用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不会让爷爷失望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52.jpg

 

在“授渔计划”的资助下,我现在在阳丰镇中学读书,在学校里,校长和老师也给我更多的关心与照顾,让我觉得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和大家都能融洽地在一起生活和学习。通过社会公益组织我认识了很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他们现在成了我的魏爸爸、陈爸爸、柯爸爸和张妈妈、刘妈妈、王妈妈……他们都在我学习生活中帮助过我,让我的生活过得好一些,让我和有家的同学一样得到很多的关怀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55.jpg

 

所以,我觉得我是幸福的,虽然没有温暖的小家庭,但是却拥有了同样暖心感动的大家庭;虽然从未见过亲爹娘,却拥有很多很多的好爸妈。璐阳感谢这世间的好心人,我不会忘记您们,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像您们一样有爱心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