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CCTV 《热线12》暖春行动下集“授渔计划-双师课堂的梦想”

 

CCTV 《热线12》报道:暖春行动“梦想魔术师”下集

昨天,CCTV 《热线12》播出了暖春行动“圆您一个梦想”授渔故事上集,圆梦大使潮东和他的朋友们来到了湖北襄阳老君店,为一所仅有1名老师和5个孩子的学校送来圆梦礼物,不仅如此,节目最后还出现了一位神秘人物,这个人是谁呢?

 

特殊的大厨

 

 

在接到老君店宋老师的求助信后,潮东就想着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年关将近,那就给孩子们做顿大餐吧,可是许久不下厨,还是得请援军!潮东立马赶回北京,来到北京宴找到了一位特殊的大厨李金龙。当说明来意之后,李金龙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潮东好奇地问他为什么答应得这么爽快,原来,李金龙也是授渔计划的受助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845.jpg

李金龙出生在甘肃的一个小山村,从小父母外出打工,他跟弟弟由爷爷拉扯大,每天天不亮爷爷就要陪着他走一个半小时山路才能到学校。后来高考失利,本来准备辍学打工的他在授渔计划的资助下继续读书,2015年顺利进入北京宴工作,选择成为了一名厨师。如今,刚满20岁的李金龙已经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双烹制美味的双手让他找对了脱贫路和发展路。所以,他太明白圆梦大使潮东所要做的事了。

 

一顿大餐

 

 

李金龙跟随潮东来到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李庙镇后,就直奔菜市场准备晚上的食材。买了菜,金龙开始为孩子们准备“大餐”。虽然做了多年大厨,但他今天却格外紧张,生怕孩子们不喜欢自己做的饭菜。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19.jpg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23.jpg

“吃饭啦”,当孩子们看到满满一桌子丰盛的菜时,不约而同一声“哇……”,争先恐后来到饭桌前打量的孩子们早已等不及啦,一声令下,开吃!当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自己做的饭菜,金龙悬着的的心终于落了地。这一天总算没白忙活,相信今天这顿美味会成为自己和这些孩子们人生中最独特的记忆!

 

更大的惊喜

 

 

这两天,孩子们一直缠着潮东,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正好潮东此次来的真正目的是想让孩子们进入“双师课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29.jpg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32.jpg

什么是双师课堂?顾名思义就是两个老师的课堂。双师课堂对比传统的课堂是更加高效和富有技术含量的。双师教学的模式是这样的:一名讲师在一间教室里直播上课,另一位辅导老师在另一间教室管理上课的孩子们。

双师课堂的意义?通过“互联网+教育+公益”的远程互动学习模式,运用互联网平台,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提供远程互动课堂教育,让孩子们享受到来自全国名师的实时互动授课。同时引入基础课程、英语、美术、音乐、科学、健康预防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教育、禁毒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等课程,推动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双师课堂落户老君店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35.jpg

在授渔计划的帮助下,老君店小学的教室也焕然一新。新的教室里配备了新的桌椅、投影仪、大屏幕等,看到新教室的孩子们也高兴坏了。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40.jpg

“数学和语文,宋老师教他们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其它科目就不见得了。比如,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所以我就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王大伟教授商量着,请他通过双师课堂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课。”潮东说。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44.jpg

孩子们在屏幕前认真地听着王教授讲课,虽然隔着屏幕,但是我们能清晰的感觉王大伟教授和孩子们的距离真的很近。孩子们跟随着王老师的动作,学起了如何保护自己。

 

离别前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50.jpg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54.jpg

微信图片_20190218154958.jpg

授渔计划志愿者、音乐人乌兰托娅、李佳时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的圆梦大使潮东在离开前还有最后一个惊喜要带给孩子们。因为条件限制,孩子们没有上过正式的音乐课,为此,他请来了授渔计划志愿者、音乐人乌兰托娅、李佳时来到了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音乐课!这也是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一堂音乐课!

从化身“孙悟空”给孩子们准备晚饭,给孩子们变魔术,再到实现双师课堂的梦想,就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潮东与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歌唱、一起畅谈梦想,就像潮东说的,通过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呵护他们对世界美好的畅想与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