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这条路或晴空万里、宽广平坦;或乌云密布、崎岖不平……而惠芳芳则属于后者。

 

微信图片_20171218134429.jpg

 

芳芳的童年

芳芳是一名留守儿童,姐弟三个都是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外出打工了,但是他们外出打工并不是为了贴补家用而是为了他们自己。芳芳读二年级时,别的孩子都是开开心心去读书,芳芳却因交不上学费而面临辍学,爸妈不仅不给芳芳交学费,甚至夺取了爷爷留给芳芳的学费。看着其他同龄的同学都有新课本,只有芳芳一个人站在教室外哭泣。虽然那时候还很小,不懂事,但那种无助绝望的心情直到现在都让芳芳刻骨铭心。

微信图片_20171218134449.jpg

    五年级的时候学校被拆,芳芳问妈妈以后该怎么办。结果妈妈冷冰冰地说:“我不管,问你爸去,有人管你就上学,没人管你就找个悬崖跳下去死得了。”芳芳说,那个时候一种天塌了的感觉。一直抚养芳芳的爷爷奶奶说:“即使砸锅卖铁也要让你上学!” 在爷爷奶奶的支持下,芳芳很努力地读书,皇天不负有心人,她考上了高中。但是拮据的家庭环境,弟弟妹妹读书的花销,年迈的爷爷奶奶……这些情况让这个花季少女再次陷入了迷茫。         

    一个偶然的机会,芳芳了解到了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它可以帮助双困(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孩子完成中专学业,继而完成“工学一体化”的成人大专教育,实现读书梦。考虑了很久,芳芳决定参加授渔计划,这样就可以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自己也能继续读书。

微信图片_20171218134457.jpg

 

在涿州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学习时光,芳芳度过地很充实。在这里,她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而且收获到了老师如慈母一般无微不至的爱。现在惠芳芳同学在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实习,她说:“学校和授渔计划的老师、企业的领导都非常关心我, 我的工作也逐渐步入了正轨。但是在工作中需要我去琢磨的地方还有许多,我会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砥砺前行!最后感谢授渔计划为我们提供的平台,重新给予我们希望,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发展,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