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贤慧,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503.jpg

郑 贤 慧

郑家有贤女,容态温柔心性慧。读完这句话,是不是一个温婉大气的女子形象跃然心间?今天我们要认识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个女孩,授渔学子郑贤慧。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602.jpg

责 任 与 担 当

 

2013年9月份,在授渔计划的资助下,郑贤慧同学来到项目学校河北省涿州职教中心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甘肃到河北涿州,这个小姑娘勇敢地踏上了漫漫求学路。起初,郑贤慧担心自己无法适应陌生的环境,但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不仅没让她对学校有距离感,反而促使她很快融入班集体生活。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她成为了电气系第一个女学生会成员,在学生会的锻炼,不仅让她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相处,而且让她敢于承担以及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性。

在老师眼中,郑贤慧同学不仅是老师得力助手,还是一名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都很出色的学霸。2015年,她作为代表参加河北省中职学校学生电工电子、钳工、焊工专业技能大赛,荣获了个人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的荣誉。

2015年6月,经过两年中职阶段的学习,郑贤慧顺利来到蓝海李沧大饭店接受北京师范大学成人大专工商管理专业“工学一体化”的教育。初到企业,面对单独顶岗的工作任务她却很胆怯:不敢进房间,也不敢与客人进行沟通。而当看到一同来的同学却得到客人以及领班的表扬,并开始当逢喜会管家、储备领班时,她内心很低落。但是,这个小姑娘并没有气馁,她从自己身边的工作做起,每次值餐主动发现客人的需求,去思考该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的满足顾客的要求。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努力,她成功晋升为储备领班;2016年8月,成为领班;由于工作出色,被调至合作企业山东蓝海酒店集团下属的潍坊蓝海大饭店担任钟鼎楼餐饮部经理。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61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617.jpg

阳光总在风雨后

她说,“一路走来,有过无助,有过害怕,但是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她坚持下来。”比起疲累和抱怨,在她心中更多的是实现目标所带来的激情。

在学习中成长,在积累中沉淀,这个勤奋的少女在自己最美好的年龄一次又一次遇到了更好的自己。让我们祝福郑贤慧同学,未来的路,愿她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623.jpg

作为“授渔计划”项目的受益者,贤慧不仅在工作中乐于帮助同事,在生活中她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公益活动,去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2017年,作为授渔计划的受助者,她主动发起“授渔计划一帮一助学”公益一起捐,她希望将这份来自“授渔的爱”继续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171218112630.jpg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 扶危济困谓之善”,从被资助到资助别人,她不仅努力让自己成长,还为他人点燃心中的温暖之灯!我们相信贤慧的人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