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企业员工公益:工银投资开展第2期特色金融知识讲座
       3月18日,爱心企业工银投资团委组织通过“授渔计划·三个课堂”平台开展第2期工银投资特色金融知识讲座。工银投资青年突击队成员杨哲昭利用“三个课堂”授课端平台,在北京远程实时面向四川省南江县、河北省丰宁县、山西省闻喜县三地18个班级,讲授了题为《价格是如何变化的》金融知识讲座,600余名乡村学生受益。
      本次讲座重点从交换的产生、需求与供给、价格与均衡等方面,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讲授了“货币的起源”、“价格和供求关系”以及“一价定律”等知识点。讲座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踊跃通过“三个课堂”平台云端参与问答互动。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经济学知识贴近生活,妙趣横生、充满哲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接触和学习。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乡村教育作为“大振兴”中的单元,对于完善城乡双向要素流动机制,推进乡村振兴中“人的回归”,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23年11月,授渔计划基金联合工银投资在四川省南江县3所小学挂牌成立“青少年成长基地”。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分别在四川省南江县、金阳县合计6所小学,捐赠17间“三个课堂”数字教室,引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知名高校的教师培训和学生素养课程。
      “工银投资特色金融知识讲座”是工银投资基于“青少年成长基地”建设,面向乡村师生开展的系列志愿公益活动。2023年11月17日,授渔计划项目组和工银投资青年突击队成员前往南江县实验小学,借助在该校援建的青少年成长基地“三个课堂”授课端,开展了第1期特色金融知识讲座。课程内容包括货币的演变与进步、培养社会责任感、合理规划自己的储蓄等。
      后续,工银投资还将借助“三个课堂”平台,围绕“金融安全”“货币发展”等内容,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助力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教育质量差距,不断推动服务乡村振兴能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