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授渔资讯 >
授渔职业教育:九年助学筑梦,千人成长成才
       2023年5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为四川省档案学校(以下简称档案校)2020级和2021级共计162名职业教育困境学生举办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共计支出善款324000元。 
       为了做好此次资助工作,档案校以职业教育各个阶段的在校生作为资助工作的主要宣传对象。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交资助申请后,经过学校和项目双重审核,重点针对原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孤儿、单亲、残疾家庭等相对困难但是努力上进的优秀学生开展资助。
       受助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63%,其中以来自凉山州的彝族学生为主。原建档立卡家庭占比36.42%、单亲家庭占比12.96%、孤儿占比4.32%、困境家庭占比38.89%。
仪式结束之后,老师安排学生们办理助学金领取签字。
 
       一年两千元的助学金可以帮助这些学生减小生活压力,在极大程度上避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的辍学打工、过早步入社会等一系列窘境。
       同时,授渔计划项目和档案校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把受助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此次资助的学生来自幼儿保育、档案管理、电子商务等11个专业,通过资助支持其完成职业教育阶段的学习与实践,让学生能够掌握一技之长,进而提高工作收入,更好地反哺家庭,提升家庭的造血能力。
(受助学生参加专业课学习)
 
       同学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的时候特别认真,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
(受助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这些学生不仅在学习上努力进取,还会帮助家里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利用假期时间外出打工,尽自己最大努力减轻家庭的负担。他们不会说豪言壮语,只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担当与责任。
(21级4班阿杜同学帮助家里干农活)
 
       同学们课余时间最喜欢去到活力无限的运动场,那里是这些年轻同学们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地方。
(21级5班小明同学参加学校运动会)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颜色,有奋笔疾书勤学苦练的颜色,有挥洒青春活力无限的颜色,还有追逐梦想无怨无悔的颜色……而对于这些学生来说,青春中还多了公益与爱心的颜色。
       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怀揣心中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也希望他们都能拥有一个灿烂美好的明天。
       自2015年到2023年5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全面促进职业教育育人,九年累计资助四川省档案学校助学金6583520.56元,资助学生3727人,助力该校职业教育困境学生全面发展,实现自立自强。